「A限」向阳

*ooc,架空世界AU,有冻7

*年龄方面有私设,主要角色死亡预警

*脑了很久的梗,不一定好看,但我写爽了


Summary:陈朝,我们的花开了。



01

杨磊必须得承认,被邹云辉喊来帮忙的时候,自己是有些烦躁的。

彼时他和大学的几个学长商量着一起开个心理诊所,刚忙完一阵就被邹云辉一个电话打过来,表示有事需要他帮忙,之后请他吃饭。

他俩是高中同学,同寝室的。大学又阴差阳错的考到了一个城市,关系自然也就密切些。三十不到的年纪邹云辉就已经成了科室主任,实在可以说得上是年轻有为。

杨磊表示自己很忙,事后要狠狠宰他一顿,那边想都不想直接答应,让他抽空来一趟自己所在的医院。能让肖国栋答应请客,看来的确不是小事。杨磊暗自腹诽。


在病房外看着里面的男孩时,杨磊忽然感到一阵心慌。那边靠在枕头上望着窗外,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。他看起来很瘦,杨磊想着,好像年纪还没自己大。

“陈朝,两周前查出来白血病。”邹云辉递过去一份病例,“叫你来是想帮忙检查检查他的心理状态。

“这么年轻啊?”杨磊接过来随手翻了翻。不是很看得懂,但白血病的严重性他还是知道的。“你们医院没有别的心理医生了吗?”

“我这不是相信你吗。”邹云辉拍了拍他的肩,“我还有事,晚点再来找你。”

杨磊没动,透过玻璃继续观察着里面的人。陈朝看起来有些无聊,伸手够到了桌子上的手机。

他又站了一会儿,然后推开门走进去。里面的少年戴了耳机在打游戏,他就拿了椅子安静的坐在旁边等着。

手机上的角色拿下四抓,陈朝小小的伸了个懒腰,摘下耳机后揉了揉眼睛,转头想把手机重新搁到床头,对上了杨磊的视线,动作顿了一下。

“你好,你可以叫我Alex。”杨磊笑着伸出手,“你也玩第五人格?”


02

和患者有共同话题,实在是再好不过的事。陈朝听到那四个字的时候眼睛亮了亮,然后认真的点了点头,“你是新来的医生吗?你也玩这个游戏?”

他也点头,陈朝看起来挺开心,“我是玩监管的,你咧?”

陈朝看起来比病例上写的更小一点,十八岁的年纪可能因为生病的缘故看起来像是未成年,杨磊呆了一会儿,回答说他也是。

那边愣了一下,然后肉眼可见的更高兴了点,“你是屠榜玩小丑的那个Alex嘛?我观战过你的!你好厉害的!”

陈朝急忙拿起手机,再次点开游戏,把自己的游戏简介展现给人看,然后反应过来自己还没做自我介绍,“我叫陈朝,你也可以叫我皮皮限。”

杨磊还是保持着微笑的样子,他没由来的觉得眼前的人特别可爱,听那边说完话之后点了点头,“我知道你,你也玩得很厉害啊。”


邹云辉下班后在皮皮限病房门口找到了坐着不知道想什么的Alex。他拍了下那边的肩膀,“想什么呢?”

“啊?没事。”他摇头,把手上的测试结果递过去,“小孩心理状态挺健康的。”

那边伸手接过去,也不着急看,坐到Alex身边,看起来有什么话要说的样子。Alex被他盯的有些头皮发麻,“你这样看我肯定没什么好事,有话就说。”

“上道。”邹云辉尴尬的笑了两声,“我意思,你要是不忙,多来看看里面这小孩儿呗,他是个孤儿,平常看他一个人坐着,挺孤单的。”

Alex本来想说没空的。也不是借口,他最近确实很忙,但转过头又一次看到病床上的人时,他忽然说不出拒绝的话了。

“小果冻,你欠我好几顿饭。”他最后慢慢说道。


03

皮皮限是个很可爱的孩子。Alex下了定论。

那边看到他的时候眼里像是会冒出星星,喊他过来看自己排位。可能是平常的生活过分无聊,打游戏是他唯一的消遣方式,皮皮限的分上的很快。Alex大部分时间就坐在他旁边看着他打,有时候也会陪他一起玩两把联合,只是皮皮限运气不太好,不管排位还是联合,等辆车都要很久。

于是他们就聊天,Alex得以了解他更多。他无端的回忆起自己那已经有些遥远的十八岁,同寝室的几个人那时候每天除了复习和刷题,就是畅想不远处的未来。Alex还记得成年那天,邹云辉搭着他的肩膀,一手拿着酒瓶一手指着前方,醉醺醺的说杨磊,咱们以后去打职业吧。

何添顺就在两人后面笑,还拿着手机录视频。Alex无语的把人的手从肩上拿开,说少碰我,找你男朋友去。

于是邹云辉就踉跄着走到何添顺身边,抱住他,说到时候叫上幻贺和狮子,让爱丽打屠夫,咱们四个当求生,拿他个冠军回来。语音里的幻贺和狮子也跟着笑起来,幻贺说这是喝了多少啊,狮子也笑,笑声从扬声器传出来有些模糊,最后幻贺说,恭喜啊爱丽,成年了。

他记得自己当时说了声谢谢,还说高三了以后可能没法一起打游戏了。狮子抢着说没事,等你们高考完我和幻贺来找你们面基,到时候有的是时间。

邹云辉还在说醉话,Alex抬头看了眼月亮,沉默了一会儿,最后说我们学校天台风景是真不错。


高考结束幻贺和狮子就坐着火车来找他们,幻贺搂住考场跑出来的Alex,说走,咱们接487他们去。

五个人见面还是找了个地方喝酒,Alex听幻贺和狮子说大学生活。邹云辉酒量还是一如既往的差,时不时冒几句醉话,还拿了易拉罐上的指环对着何添顺说我以后娶你。

他和幻贺他们大声笑起来,狮子说487答应他!幻贺又跟他碰了杯,小火鸡,以后准备去哪上大学啊?

还没想好,他灌了自己一杯。幻贺拍拍他的肩膀,说没想好很正常,你们这个年纪…没说完就被狮子捂了嘴,搞得好像你比他大多少一样!

于是他又笑出声来,那边的肖国栋把指环套上487的无名指,转头问他们笑什么。

几人笑的更开心了。


最后还是不尽人意,何添顺坐上了北上的火车,而他和邹云辉还留在本地。Alex还记得那天陪邹云辉去送人,小情侣抱了很久,最后是他面无表情的说再不走火车要开了,两人才不舍的分开来。

回去的路上邹云辉问他,异地恋有结果吗。他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给了肖国栋一个爆栗。

老子又没谈过恋爱。Alex翻了个白眼,离我远点。


两人分手的那天杨磊一个人回着两边的微信,听邹云辉说我好爱他,又听何添顺说其实我不想分手。

那你们分手干什么。他忍无可忍,给两边发了一样的话,于是聊天框都沉默了,然后手机连续响了两声。

这么默契分什么手。他翻了个白眼,再次打开微信,小情侣的回复一模一样,可是异地恋好累啊。

他彻底无语,干脆把手机关机扔到一边,瘫在沙发上看着雪白的天花板。他想,自己可能会孤独终老了。


直到刚才,他看到皮皮限的眼睛,这个想法才被彻底推翻。

不能跟gay天天呆在一起,Alex低下头,被带跑了。


04

Alex陷入深深的矛盾之中。

脑子里好像有两只狗,一只黑的一只白的。黑的说上啊杨磊!谈个恋爱怎么了!白的说可是皮皮限是个白血病患者,黑狗说白血病患者怎么就不能谈恋爱了,白狗说那万一皮皮限以后…

后面的话白狗没说话就被Alex拍飞了。神经病,他骂了一句,也不知道在骂谁,然后站起身走进病房。

皮皮限还坐在床上,没打游戏,就是呆呆的看着窗外,听到声音笑着回头看他。“你来啦?”皮皮限肉眼可见的开心起来。Alex点了点头,拎着个包走到床边坐下。

皮皮限探出身子去看他带了什么。Alex轻轻抓住他的手把他摁回去,然后从猫包里把小动物抱出来。

“我养的猫,叫花菜。”他勾了唇角,“我问过你的医生了,可以带给你看。”

皮皮限微微睁大了双眼,犹豫着伸出手摸了一下花菜的脑袋。猫咪叫了一声,皮皮限于是又摸了两下。

“以后就让花菜住在这了,怎么样?”Alex笑着摸了摸皮皮限的头,“喜欢吗?”

皮皮限耳尖好像红了,他没看清。只记得那边低下头,小声的说喜欢。


他陪皮皮限聊了会儿天,邹云辉发消息说该让皮皮休息了。他就站起身帮人掖好被角,“我明天再来,好好休息。”他把花菜放到地上,那边叫了一声,乖乖走进Alex带来的猫窝里团成一团休息。皮皮限看着花菜躺好,盒盒盒的笑起来。

“再见啦爱腻~”皮皮限眨眨眼,“明天见嗷。”


走出病房,他开始回同事发来的消息,置顶的群聊弹出一个红点。幻贺说自己出差正好到他们这儿,要不要碰一面。

他点进去,回了个好,接着是狮子和果冻。他又等了一会儿,487也回了好。

说起来,几个人里只有487还朝着当年的梦想努力。大二后参加了职业联赛,真正成为了职业选手。幻贺经常说487带着他们的梦想一起,要加油啊,487就会回复好,我一定拿个冠军回来。

他也真的做到了,捧着第五人格最大赛事的奖杯。那天晚上群里刷着恭喜,487吐槽明明在连麦为什么还要在群里说,狮子笑着说总得有点仪式感吧?

邹云辉是最后一个发恭喜的,进语音的时候说抱歉刚下班,不错嘛487。那边沉默了一会儿,小声的说了声谢谢。

幻贺小窗给Alex发消息,他俩还没复合吗?Alex打字说你看这样子像复合了吗。幻贺叹了口气,又打字说他俩何苦呢。

487都退役多久了。Alex把自己从回忆里拽出来,在群里发消息说那记得啊,周六老地方见。


那天发生了什么Alex记不太清了,他只记得最后果冻和487是一起走的。五个人太久没见面,都喝了不少。肖国栋酒量终于练出来了,喝趴了他们一众四个。Alex晃着叫出租车的时候,隐约看到邹云辉搂着487的腰把人往停车场带。

这么多年,他俩终于要复合了吗。Alex迷迷糊糊的想,然后被幻贺挤进后座,说带我一程。

第二天Alex是在皮皮限病房里醒来的,那边好像已经醒了很久,盯着他的脸看。见他睁开眼慌忙移开视线,“你醒啦?”皮皮限的声音软软的,“昨天莫名其妙的就跑我这来了,喝多了嘛?”

Alex愣了一会儿,然后抓住皮皮限的手,“陈朝,我喜欢你。”

“?”那边没反应过来,耳尖红的像要滴血,“你你你酒还没醒吧。”

“我很清醒。”Alex紧紧攥着他的手,“我认真的,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。”皮皮限又呆了一会儿,然后小声的说了句好。

他牵起嘴角,起身在人唇角轻轻碰了一下。“吃早饭了吗?”Alex问道。皮皮限慌乱的四处看了看,“还,还没有。”

他点头,“我去给你买。”花菜从猫窝里走出来叫了一声,Alex走过去把它抱起来,对着皮皮限说,“花菜,这是你另一个爸爸了。”

皮皮限脸更红了,低下头企图把自己缩进被子里。


05

这年的秋天,花菜走了。

是生了病,一个月前在宠物医院诊断出来的。病房里经常有花菜疼的不行时发出的叫声,最后Alex不忍心,摸着它的脑袋看着皮皮限,“我们要不,给它安乐死吧。”

皮皮限没说话,花菜又叫了一声,让人听起来难过得很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久到Alex以为皮皮限不会回答了,那边轻轻的说了声好。

那天Alex让果冻给皮皮限安排了身体检查,自己抱着花菜去了宠物医院,车上他最后摸了摸花菜的脑袋,“再见啦花姐,你在喵星要好好的,我们都会想你的。”

花菜没回应,团成一团好像在颤抖。Alex忽然就很想哭,透过车窗看着外面略过的树木,心狠狠的绞痛了一下。

他没敢进手术室,怕看到花菜最后的样子。进去前花菜蹭了蹭他的手心,发出一声猫叫。

他再也忍不住,眼泪就这么掉了下来,脑海里回顾着过去和猫咪为伴的多年。花菜以前有时候挺皮的,生病之后就总是躺着,喜欢晒太阳,经常躺在他或者皮皮限的怀里,眼睛眯着一条缝看着窗外。

医生走出来,看着他抱着花菜没说话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Alex抬起头,对上那边的眼睛。他沉默着,最后把花菜递了过去。

医生摸了摸猫咪的脑袋,叹了口气,“养了很久了吧?”

他点头。


生病后期花菜瘦了很多,最后装在小盒子里更是小小一堆。Alex回到医院的时候,皮皮限脸上很明显带着哭过的痕迹。他走过去,抱住皮皮限还在颤抖的肩膀。

“爱丽。”皮皮限哽咽着出声,“我死了之后,把我和花菜埋在一起好不好。”

Alex想让他别瞎想,他才不会死,但话在舌尖绕了一圈,最后只是吐出一句好。


06

过年的时候Alex给皮皮限裹了厚厚的衣服,带着人走出了病房。

小孩在病房里闷了太久,出来的时候还挺兴奋的。他环着皮皮限的腰在花园里走了两圈,那边摘了朵花,转了个圈递给Alex,“爱丽,春天的时候我们在这儿种朵花吧,种朵属于我们的花。”

Alex笑着说好,“你想种什么?”皮皮限思考了一会儿,“玫瑰吧?春天种下去五六月份就能开花啦。”
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他把皮皮限抱住。实在是太瘦了,Alex想着,开春要多喂点。


年夜饭是和果冻他们一起吃的。皮皮限白天睡了会儿,下午的时候有了些精神。Alex就叫了四个人一起吃。

皮皮限靠在床上,几个人坐在旁边。肖国栋抓着Alex的衣领说你怎么敢泡我病人的,Alex转头委屈的看着皮皮限,那边盒盒盒的笑出声来。

487揉了揉皮皮限的脑袋,被Alex一个眼刀杀过来,只能举起手,“好好好,我不碰他。”皮皮限又笑起来,眼睛里闪着什么东西。

后来皮皮限靠在枕头上睡着了,几人悄咪咪地收拾好东西,转移阵地到了果冻的办公室。幻贺和狮子听了皮皮限的情况,惋惜的说这么好的孩子怎么得了这么严重的病。

邹云辉没说话,吃到最后他抬起头看着Alex,“最近医院里碰到骨髓捐赠的了。”

Alex沉默了好久,一口一口吃着菜,邹云辉有些看着他也不着急,等到那边放下筷子,他又说了一句,“其实还是看他自己怎么想,我只是通知一下你这个病人家属。”

Alex抬起头,“我知道,手术成功率有多大。”

邹云辉也沉默了,片刻后开口说道,“百分之八十,但术后能不能适应还是未知数。”

Alex点头,幻贺和狮子交换了一个眼神,然后一起看着Alex。

“爱丽啊,”幻贺叹了口气,“晚点去问问皮皮吧。”


皮皮限看起来醒了有一会儿了,和往常一样望着窗外发呆,听到开门声回头,“你回来啦爱丽?”

Alex没说话,走上前抱住他。皮皮限有些不知所措,拍了拍他的肩,“怎么啦?”

“陈朝。”Alex声音闷闷的,“如果有可能让你好起来,你要试试吗?”

皮皮限笑了笑,“这个啊,果冻前两天跟我说过了,就是骨髓移植嘛。”Alex从他怀里退出来,皮皮限眼睛弯起来,“我想试试,我想陪你更久一点。”


07

手术那天Alex请了诊所的假,在医院呆了一天。邹云辉走出来时他下意识就要进去,被拦住了。

“手术很成功,但皮皮现在需要休息。”他摘下口罩,“你放宽心吧。”


皮皮限恢复的差不多之后Alex买了玫瑰花的种子,在病房里放了几个花盆种起来。皮皮限看着他忙碌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,Alex回头看他,“好了,按理夏天就能开花了。”

小孩笑了一会儿,然后打了个哈欠。Alex走近摸了摸他的头,“困了就睡会儿。”


年后诊所忙了起来,杨磊常常整天泡在诊所,看到皮皮限也都基本是睡着了的。之后他被邀请去外地参加某个讲座,提前请了一天假回来陪皮皮限。

春天到了,玫瑰的种子也冒出芽来,不出意外今年花期是能开的。杨磊走进病房,坐皮皮限身边。

那边回过头看他,他沉默了一会儿,“我要出趟差,回来给你个惊喜。”皮皮限愣了一秒,环上他的脖子在他唇上轻轻碰了一下。

Alex回吻着,片刻后两人分开,他抱着皮皮限,把头搁在那边的颈窝,“你要等我回来。”

皮皮限点了点头,“好啊,我等你回来。”


08

原本三天的行程结果因为突发的疫情,Alex在外地足足停了半个月。两天前他打给皮皮限的电话变成了无人接听,给邹云辉发消息却回答说没事,只是皮皮限手机坏了。

他莫名感到一阵心慌,解封的第一天立刻订了机票飞回去,赶到医院的时候正好碰上准备下班的邹云辉。Alex抓住他,“皮皮限呢?出什么事了?”

那边沉默了一会儿,末了叹了口气,“我就说怎么可能瞒得了你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他皱紧眉头,“到底怎么了。”邹云辉对上他的视线,“术后的后遗症,没撑过去。”


09

最后还是按照皮皮限说的,把他和花菜放在了一起。

杨磊已经不记得自己当时是什么心态了,只知道那几天几乎是麻木的状态,每天坐在病房里跟以前陈朝一样看着窗外,最后还是幻贺和狮子从外地来了一趟。幻贺抓着他的领子,“皮皮限要是看到你…”

“他看不到了。”杨磊淡淡地说,幻贺顿了一下,他抬起头,“幻贺,你说他难受吗?”

那边没说出话,杨磊也不动。窗外的树上传来一阵阵知了的叫声,宣告着夏天的到来。

他转过头,看向阳台上放着的几个花盆。


Fin.















这个梗想了好久了,但一直没想好具体内容。如果刀到朋友们了让我说声抱歉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78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完罐头不许亲 | Powered by LOFTER